下一版
   
网站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邵阳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3-09-25
2013-09-25 第01版:综合新闻 大 |  中 |  小 

全市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暨机关效能工作会议召开

●启动全市第十二轮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综合测评●出台《邵阳市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九条规定》●通报6起影响机关效能和损害经济发展环境典型案件

作者:马剑敏 戴求兵 肖仲琪 来源:邵阳日报 字数:1189
    本报讯 9月24日,我市召开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暨机关效能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国务院机构职能转变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新一届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发展环境优化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前阶段我市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情况,并启动全市第十二轮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综合测评,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
    今年来,我市以“发展环境优化年”为主题,以制约和监督运行权力为重点 ,以规范到位 、服务到位 、责任到位为标准 ,不断增强优化环境工作合力 、大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切实强化行政权力运行监督 、严厉查处损害经济环境典型案件 、下大力气解决损害经济发展环境的一些突出问题,经济发展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改善。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在这三个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对照检查,扎实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切实加强市场监管,减少政府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直接干预;要认识到建设廉洁政府 、加强廉政勤政的重要性 ,将廉政建设工作与政府职能转变紧密结合 ,与改进工作作风 、密切联系群众和严格执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紧密结合,推进我市反腐倡廉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今年是全省发展环境优化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善于借势、借力、借鉴,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认识,将此次会议精神贯彻好;要认真学习领悟李克强总理的三个讲话精神,并按照边学、边改、边用的要求,将李克强总理的讲话精神,落实到位,特别是要落实到优化发展环境,转变工作作风,反腐败的各个环节当中。
    会议指出 ,召开全市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暨机关效能建设工作会议就是要优化发展环境 ,切实改变作风 ,坚决防治腐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好会议精神 ,按照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综合测评方案 ,促进环境的优化 ,吸取影响机关效能和损害经济发展环境人和事的教训 ,认认真真把我市优化发展环境 、反腐败和作风建设抓好抓实。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优化发展经济发展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目前,邵阳加快发展的思路已经形成,但同时,必须要有将思路变成现实、把项目建成、助推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全市上下要形成环境就是生产力、环境就是竞争力的共识 ,围绕发展来抓环境 ,人人都要维护好邵阳的形象。
    会议强调,要清醒地看到经济环境中存在的问题,认真解决主动服务意识还不够强、办事效率还不够快、不作为乱作为问题还不少 、项目施工环境还不佳等问题;要强力推进经济环境整治 ,建设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 、营造公正严明的法制环境 、打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严厉查处损害经济环境案件、抓好第十二轮综合测评工作,以更优的发展环境为加快邵阳发展、实现“八个建成”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文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符波,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殿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爱明,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若波出席会议。
    (马剑敏 戴求兵 肖仲琪)
返回本版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新媒体部:0739-5322649 采访部:0739-5309999 编辑部:0739-5319566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