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
   
网站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邵阳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3-09-25
2013-09-25 第01版:综合新闻 大 |  中 |  小 

环卫作业市场化日趋成熟

作者:黄可乐 李荣能 来源:邵阳日报 字数:593
    本报讯 9月16日 ,在北塔区蔡锷路上 ,洒水车 、扫地车像往常一样对路面进行清理。去年以来 ,我市通过推进环卫作业市场化 ,切实提高了作业效率 ,目前城区内道路机械清扫率达到20% ,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 ,提高了作业水平。
    去年,我市大祥区、双清区约220万平方米的主次干道全部实现了环卫作业外包,年清扫保洁费用约1200万元。今年,北塔区也逐步实行了环卫作业市场化。在市场化运作的基础上,市城管局督促三区严格落实“定人、定时、定点、定标、定责”的“五定”工作机制,按质按量完成全市400万平方米道路(不含小街小巷)、44个垃圾中转站、142座公厕、8000米交通护栏的日常清扫保洁,同时将资江、邵水河道垃圾清除作业外包,落实了水域卫生保洁的长效机制。
    目前,市区环卫作业单位共有机械清扫(洗)车、洒水车27台。市城管局对市区各环卫作业车辆安装了GPS定位仪,严格日常监督,通过日检、月检、季检,对环卫作业、专用车辆的作业行为进行了规范。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市城管局将进一步加深市场化的程度和扩大市场化的覆盖面。除了要继续保持已经实行市场化的三区主街干道、河道的环卫作业成果外,还将进一步提高作业精细化水平和机械化作业清扫力度。通过建立有效的机械化考评机制将机械化清扫率争取提升至30%以上。同时,有计划地将尚未外包的主街干道、小街小巷的清扫保洁、垃圾清运等环卫工作纳入市场化覆盖范围中来。
    (黄可乐 李荣能)
返回本版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新媒体部:0739-5322649 采访部:0739-5309999 编辑部:0739-5319566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