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邵阳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3-12-22
2013-12-22 第02版:综合新闻 大 |  中 |  小 

邵东农信社服务实体经济惠民生

作者:肖燕 夏毅泉 来源:邵阳日报 字数:568
    本报讯 12月17日 ,邵东农信社透露 ,至上月末 ,该社共计发放个人住房贷款1013.15万元 ,免费代理发放新农保 、新农合 、国库集中支付以及各项惠农资金40566户 ,而该社各项存款余额上升至44.4亿元 ,居全市首位。
    该社将“电子银行下乡”全面覆盖到乡镇 ,年初以来 ,该社共计发行银行卡33843张 ,推广应用网上银行4208户 、助农取款POS机72台。为帮助微小企业发展 ,近年来 ,大力实施小额农户信用贷款和小微企业贷款“两小”信贷工程 ,帮助本土龙头企业和专业大户发展 ,促进产业向规模化 、集约化发展。
    “有了‘创业贷款 ’,我们这些庄稼地里的农民也一样可以自己当老板 ,再也不用外出打工了。”家住范家山镇龙潭村的杨新建说。帮助县域下岗失业人员 、失地农民及返乡农民工等人群就业推出的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项目 ,是邵东县政府为鼓励县域百姓创业热情 、提高就业率而推出的一项民生工程 ,也是邵东农信社为广大群众做的实事之一。该项目实施3个月来 ,邵东农信社共投 放“创业贷款”1046万元 ,帮助145户个体工商户和农户走上了创业致富路。
    该社还着重扶持民生工程建设,将信贷支持延伸至保障性住房 、经济适用房 、廉租房 、农民集中居住区 、城镇化建设和棚户区改造等民生领域,并每年安排足额资金确保扶贫助残、帮困助学 、抗震救灾等社会公益活动常态化 ,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肖燕 夏毅泉)
返回本版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新媒体部:0739-5322649 采访部:0739-5309999 编辑部:0739-5319566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