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广告刊登 | 宝庆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6-04-18
2016-04-18 第07版:法制 大 |  中 |  小 

交警:联合大整治助力创“国卫”

作者:伍先安 来源:邵阳日报 字数:797
    本报讯 4月12至14日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联二访一帮”工作组再次深入市双清区龙须塘办事处新华社区 ,积极联合城管 、办事处 、社区相关部门 ,共同开 展“美化社区行、共同 创‘国卫 ’”行动。
    新华路是销售建材的一条街 ,许多店主将瓷砖 、木料 、厨卫等建筑材料大量摆出店门 、搁置人行横道经营 ,机动车道的停车位不仅被摩托车 、三轮车占去 ,更有少数店主用事先准备好的反光锥筒摆在停车位里,只准自己停车 ,阻碍他人车辆停放,导致行人出行和机动车停放困难。为加大社区道路机动车乱停乱摆整治力度,4月12日上午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双清大队按照支队政委申宏伟提出 的“从严规范 、有效整治”的工作要求 ,冒雨对新华路机动车乱停乱摆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取缔违法停车并沿线告知广大车主 、店主要有序停放车辆 ,不得占道经营。
    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 ,社区院落卫生是一项重要工作,4月13日上午 ,支队“三联二访一帮”工作组联合办事处和社区干部 ,深入社区10多个居民自留蔬菜地 ,现场指导工作人员安装竹制篱笆 ,并在竹制的篱笆上刷上青漆进行美化。当天上午 ,工作组同志约谈社区 、办事处 、城管等部门干部 ,就重点整治新华路商家占道经营建材问题进行了集中讨论 ,提出了各部门联合整治的方案。4月14日上午 ,支队“三联二访一帮”工作组联合双清交警大队 、市城管局以及龙须塘办事处 、新华社区干部 ,集体上路再次开展联合整治。交警部门重点对摩托车占道停放 、机动车乱停乱摆 ,店主摆放反光锥筒 、塑料凳等占用停车泊位等行为进行清理 ,城管 、社区 、办事处工作人员重点围绕店主占道经营进行劝导。为确保整治取得长期效果 ,支队“三联二访一帮”工作组和双清交警大队还印制了《“警民携手共创国家级卫生城区”倡议书》,发放给各位车主和店主 ,希望他们理解和支持我市的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所开展的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警民携手共同营造社区“安全 、文明 、畅通 、有序 、卫生 、和谐”的交通环境。(伍先安)
返回本版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新媒体部:0739-5322629 采访部:0739-5309999 编辑部:0739-5319566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