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广告刊登 | 宝庆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6-04-18
2016-04-18 第07版:法制 大 |  中 |  小 

隆回构建立体反邪教阵地

作者:袁鹰 来源:邵阳日报 字数:500
    本报讯 “爸爸妈妈 ,你们在家要注意身体 ,千万不要相信那些邪教骗人的鬼把戏。”3月9日 ,隆回县山界回族乡一位在外打工的吴姓村民打电话提醒在家的父母。为创 建“全国无邪教示范县”,隆回县通过海量宣传 、路面警示 、空中播放等形式 ,构建立体反邪教格局。
    该县部门 、村(社区)、学校 、家庭层层设防。开 展“小手牵大手”活动,举行拒绝邪教演讲赛 、征文赛 ,签订《家庭拒绝邪教责任承诺书》;建立反邪教工作站 ,培训反邪教义务宣传员,上反邪教专题课;利用赶集日在主要街道开展宣传活动,对在家的人员发放宣传警示教育手册;宣传车不定期下乡进社区巡回宣传 ,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让反邪教活动深入人心。
    该县通过路边黑板报 、横幅 、路牌 、标语建好路边阵地。北山镇利用马路边的路灯杆 ,悬挂反邪教宣传牌 ,宣传长廊达15公里。桃洪镇和平社区在沿河大道旁建起由8大板块组成的20米长 的“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宣传文化长廊 ,不定期更新 ,引来许多群众前来浏览。
    该县利用手机短信 、电话 、电视构建宣传反邪教。一方面通过电视播放反邪教警示教育片,另一方面有的乡镇还把反邪教警示教育光盘送到村居民手中,教大家如何辨别邪教 、抵制邪教 ,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世界观。 (袁鹰)
返回本版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新媒体部:0739-5322629 采访部:0739-5309999 编辑部:0739-5319566
版权所有:邵阳日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