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邵阳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0-05-06
2010-05-06 第02版:民生新闻 大 |  中 |  小 
“求偶”声不断 鸟铳声响起

捕鸟风该刹刹了

作者:通讯员 陈远志 廖雄鳌 记者 肖燕 来源:邵阳晚报 字数:270
    本报讯 时下,正是鸟类繁殖的大好季节。然而,在隆回县金石桥镇,有人在诱捕鸟类。
    每当夜幕降临,河岸上、池塘边、田野里就会听到一种模拟鸟类求偶的“叫声”。“叫声”在夜晚循环播放,这是捕鸟者夜晚诱捕鸟类的一种“绝招”。
    捕鸟者地点不定,今晚在这里,明晚在那里。白天,他们开着摩托车来到一些河岸、池塘边、田野里“选址”,天黑以后,就开始诱捕鸟类。捕鸟人事先录好各种鸟类的“求偶声”,再通过喇叭传出,将有关装置放于河岸、池塘、田边的树上,诱使鸟类闻声而来。捕鸟者再使用强光电筒、鸟铳或捉或杀。一个晚上多的可诱捕或诱杀到200多只鸟,少的也能捕到30多只。
    
返回本版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4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技术支持:北京紫新报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