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邵阳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4-09-26
2014-09-26 第10版:神滩晚读 大 |  中 |  小 

掬一捧月光对酌

作者:金惠 来源:邵阳晚报 字数:561
    秋意渐浓 ,秋风微凉,窗外 ,皓月当空 ,清辉幽然,一片静谧。在这如水的月色中 ,掬一捧月光对酌 ,任落花满径翩跹而来。
    窗外的月色温柔地洒在身上 ,多像妈妈的目光,温暖慈爱。举头望明月 ,低头思故乡”,这亘古不变的月 ,见证了世间多少阴晴圆缺 ,这传唱千古的月 ,不知勾起了多少游子的思乡情愫。夜风习习 ,带来秋夜特有的凉爽 ,桂香幽幽 ,这是月夜特有的芬芳。静忆家人皆万里 ,独看帘月到三更”,只有在月下 ,才能感受到思乡 、思家的那份最真挚的情愫。
    清凉如水的夜晚 ,只剩月亮发出淡青色的光辉。月光有时像害羞的少女 ,几分婀娜 ,青涩迷人;又似知性的少妇 ,几多风韵 ,娴静典雅。望着晶莹剔透的月 ,我仿佛看到吴刚轻倚桂树的痴迷 ,玉兔伴仙子的陶醉,静静地在这绝美的月色中,任寒露湿了轻纱 ,而不自知。此时淡淡的桂香幽幽而来 ,轻柔地牵扯出心中浅浅的回忆。
    红尘纷繁 ,俗事纠缠 ,怎敌在这清辉明月下 ,伴着幽香 ,和着轻风 ,和月光对酌。看着朗照千里的圆月 ,遐想光耀万载的玉盘 ,那尘世的一切 ,怎不化作一片空明澄碧。本来 ,人有悲欢离合 ,月有阴晴圆缺”。只是“夜月一帘幽梦 ,春风十里柔情”罢了。当月光缓缓揭开心事 ,我愿意静静守候在镜花水月的飘渺空间 ,用我素白的淡淡文字 ,为你谱写我的心事。
    秋意渐浓 ,月夜微凉,月色愈发澄澈 、空明。寻一缕幽香 ,于花间与月对酌,在月光下低吟浅唱秋天的故事。
    
返回本版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4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