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版    下一版
   
网站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广告刊登 | 宝庆论坛
  往期回顾:    高级检索   出版日期: 2015-08-10
2015-08-10 第03版:新闻 邻里 大 |  中 |  小 
下岗后,她开过中巴车,跑过的士,开过宾馆,如今又开洗衣会所

“所长”:女人该有自己的事业

作者:肖燕 袁进田 陈军杰 来源:邵阳晚报 字数:927
    8月6日上午,市区敏州西路华夏田园旁边,一家新开的洗衣会所内,人们纷纷前来一探究竟。会所老板伍群鑫的创业经历亦为人津津乐道,而在伍群鑫看来:“女人也应该有自己的事业。”
    下岗不丧志 做起女司机
    伍群鑫曾是原中南制药厂汽车队职工。1992年,她分到公司上班没多久,就遇到下岗潮。下岗以后,她并未气馁,不久就与人合伙,经营邵东至市区线路的中巴车,自己开车,“一开就是五六年”。虽然很辛苦,但伍群鑫毫不畏惧。后来,因为种种原因,伍群鑫与人经营的这条线路被有关公司收回。无奈之下,她只好另谋职业。
    1998年左右,她利用自己会开车的优势,买了一台夏利车,转行从事出租车工作。“那时候 ,开的士的女司机很少。”加之自己长相不错 ,经常在载客途中遭人耻笑或侮辱 ,抢劫事件时有发生。后来 ,为了安全起见 ,我经常叫父亲陪我一起跑车。”伍群鑫说 ,碰到面善的客人 ,她就叫父亲下车 ,否则就叫父亲陪同跑车。开的士的日子 ,算是伍群鑫人生当中最辛苦的一段经历 ,为了赚钱 ,经常白天晚上连续跑车。”开了几年的士后,伍群鑫积累了一定的资金。心怀梦想的她,又开始琢磨新的门路。
    开洗衣会所 造福家乡人
    尔后 ,敢想敢做的伍群鑫经营过当铺 、开过宾馆及投资担保公司。不论从事哪个行业 ,伍群鑫都能扎扎实实地干 ,认认真真地钻 ,以诚待人 ,所从事行业的生意总体还不错。
    后来 ,她发现身边很多朋友的奢侈品如名包 、名贵衣服鞋子等的养护 ,要到长沙才能做好。奢侈品的养护 ,在邵阳暂时是空白。虽然邵阳也有不少干洗店 ,但都是普通的干洗和养护 ,很多人都不敢也做不好奢侈品的养护。”伍群鑫分析认为,“如果在市区开家奢侈品养护店 ,应该有市场。”去年以来 ,她进行了为期一年左右的市场调研 ,认定其有市场前景。
    随后 ,她就奢侈品的养护及经营管理等工作 ,到上海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系统学习 ,并加盟了总部位于上海的一家奢侈品养护公司 ,并着手在邵阳开第一家分店。一个月前 ,伍群鑫启动装修。目前 ,这家集高档健康洗衣 、奢侈品皮具护理 、衣鞋包洗护一体的洗衣会所 ,已经正式开门营业 ,总投入40万元左右。
    伍群鑫介绍 ,营业以来 ,来进行奢侈品养护的市民并不少,且反响不错。她说,第一家只是试水,下一步她还打算在双清区开一家更好的分店 ,让更多市民的奢侈品养护在家门口即可解决。
    
返回本版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城西樟树垅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22629 邮箱:shaoyangnews@126.com
版权所有:邵阳晚报电子版 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